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雪隧車牌分流 宜縣:病急亂投醫
Apr 13th 2015, 09:42

國5雪山隧道與平面車流塞車問題嚴重,交通部長今拋出假日單雙號車牌分流,每次3小時輪流上路,只要地方同意,將在端午節上路,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認為國外都是用在管制進城,但國5塞車主要是觀光旅次,認為不宜使用,不應輕易宣佈實施。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說,國外確實有採用單雙號車牌管制處理交通壅塞問題,但主要是用在進城、交通量大時,讓上班族有所選擇,可以改搭大眾運輸工具,有選擇性,然而在觀光旅次上,他認為不宜使用,此方式恐造成用路人「沒有選擇空間」,且「對象不特定」,認為不應輕易宣布實施。
 
他表示,贊成交通部針對交通問題整體規劃,但統計高速公路交流道間的車行時間實在不應該,他批評清明連假國5會大塞車,全因部長「南港羅東只要90分鐘」的說法所造成。
 
吳澤成說,國5實施匝道儀控主要是讓高速公路流量達到最大,但主管機關的交通部、高公局不應再強調高速公路上的車行時間,「把人管制在下(交流道前),不讓人家進來(國5),再來炫耀跑多快」,是「不合乎人民感受」、「不合乎邏輯」,再再顯示交通部的本位主義。
 
他認為,當前最好的解決方式,應由交通部運研所儘速針對北北基宜路廊的客貨運輸評估供需情形,對宜蘭連外交通作通盤規劃,不是「一天出一項措施,人民會錯亂掉」。
 
「(交通問題)就如同人生病一樣,要作體檢,找出疾病徹底改善治療」,他認為,通盤檢討是長短期兼顧,透過整體診斷評估,才能對症下藥,呼籲交通部「不要病急亂投醫,想到哪作到哪」。
 
由於交通部長拋出這項措施,只要地方同意端午節就能上路,但吳澤成說,截至目前均未獲相關消息,痛批交通部「老是這樣」,先對外放話,事前都未告知,「難道我們都要被迫同意嗎?」吳說,交通問題有整體性,需要地方性配合,但交通部透過放話、事前又不協商,「是要怎麼配合呢?」
 
吳澤成說,此方案可作為管理選項,但不應是管制手段,他認為,可透過鼓勵方式,以單雙號車牌時段差別費率方式,由用路人選擇,否則這項措施硬上路恐生後遺症,也未必有效。(林泊志/宜蘭報導)

每逢假日宜蘭塞車問題嚴重,國5交流道前都會大排長龍。林泊志攝

每逢假日宜蘭塞車問題嚴重,國5交流道前都會大排長龍。林泊志攝

塞車問題嚴重。林泊志攝

國5雪山隧道南口每逢假日必出現回堵車流。林泊志攝

國5雪山隧道南口每逢假日必出現回堵車流。林泊志攝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認為交長的單雙號車牌時段分流措施不宜實施。林泊志攝

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說,應採單雙號車牌時段差別費率,由用路人自行選擇。林泊志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