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石門水庫專供桃園 鄭文燦:口袋沒錢不能太大方
Apr 13th 2015, 04:48

台灣目前面臨68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桃園市全區及新北市、新竹縣部分區域共約81萬戶實施供5停2的第3階段限水措施。但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石門水庫應專供桃園用水,「我們自己口袋沒錢,就不能太大方。」
 
鄭文燦昨拋出石門水庫專供桃園市構想,深夜在臉書轉載新聞連結並PO文說:「石門水庫是桃園的生命線。我們自己口袋沒錢,就不能太大方。」他認為,「石門水庫專供桃園用水,板新淨水廠改從翡翠水庫供水,這才是比較正確的安排。」
 
我是桃園人,可是我不認同這種說法,那沒有河川經過或是只有小水庫的縣市都該死嗎?水庫是全國的資產,翡翠水庫到板新水廠一定要有管線以利枯水期調整使用,水權分配還是由中央主導為宜,但市長這種說法絕對會造成縣市間的對立與矛盾,這樣好嗎?
 
有網友附和說:「自己都置身難保了還救人??當然如果沒有缺水的情況下可以資源其他縣市。」也有人虧說:「翡翠水庫的水太珍貴了,以前聽說要天龍國的人才能享用。」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直呼:「那沒有河川經過或是只有小水庫的縣市都該死嗎?水庫是全國的資產,水權分配還是由中央主導為宜。」、「我贊成水資源全國共用,桃園也會有一天需要外縣市幫忙,當桃園大家長的人,不應小鼻子,小眼睛。」(突發中心/桃園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