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交通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交通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交通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交長:解決國五塞車 車牌分流
Apr 13th 2015, 06:55

中廣新聞網 – 

國五連假塞車,宜蘭地方的公共運輸使用率不高,景點接駁能量不夠,是旅客會自行開車前往的主因之一。交通部長陳建宇指出,目前運研所和公路總局已開始協助宜蘭縣政府規劃公共運輸,會盡快找出誘因讓民眾願意搭乘。至於國五車牌單雙號分流措施不會全天都實施,會先以尖峰的三小時做為試辦基準。(閻大富報導)

立委羅淑蕾十三號指出,國五每逢連假塞爆,主因是民眾認為開車便宜又方便,如果搭公共運輸工具,不僅麻煩,也沒省下多少錢,她質疑交通部提不出好對策解決塞車問題。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宜蘭的地方公共運輸民眾使用率的確不高,乘坐國道客運到宜蘭後就無法移動,目前公路總局和運研所已經出面協助縣政府,規劃出有效率的公共運輸路網,並研究與當地旅宿業者合作接駁,交通部也會補助經費。

陳建宇說,國五的小客車車牌分流是大方向,如果要實施也不是一整天,必須搭配公共運輸,一個是推力、一個是拉力,兩個力量相加才會產生疏導效果。

陳建宇指出,希望部分疏導措施在端午節連假就能實施,如果來不及,也會趕在中秋節前逐步完成。(圖:噶瑪蘭客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