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援交詐騙老梗仍盛行 警3月獲報上百件
Apr 12th 2015, 08:33

「報警就打死你!」刑事局預防科指出:廖姓男子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認識正妹「曉萌」,雙方約定以兩千元代價援交,廖男滿懷期待地買了遊戲點數付給對方,沒想到卻接到自稱幫派分子來電,怒責廖男報警害小姐被警察抓走,無法交易,藉此前後總共詐騙45萬元。

刑事警察局表示,今年3月份總共發生約25件利用手機交友軟體假援交真詐財案件,平均每天都有兩名男性因滑手機而誤入桃色陷阱。桃園縣的廖姓男子(20歲,工廠作業員)透過LINE與「曉萌」約定援交。

警方無奈表示:對方用詐騙老梗「證明你不是警察」為由,要求以遊戲點數交易,但在廖男購買Mycard點數兩千元,並告訴對方帳號密碼後,接著換一名男子來電,劈頭先用三字經問候廖男的家人,以兇狠語氣罵道:「小姐被抓走了啦!一定是你報警的!」

廖男雖否認,對方卻嗆自己是某幫派分子,並表示依照公司規定,廖男必須再以遊戲點數付款賠償小姐被抓走的損失,「否則就打死你!」廖男害怕之下陸續總共付了 45萬元,對方還不罷休,廖男無奈報警後始知遭詐。另一名家住新北市的黃男(20歲)則是透過手機交友軟體Mico與「小曼」約定以兩千元援 交,接著卻是一名自稱竹聯幫戰堂的男子來電,恐嚇黃男交付總共8萬元的遊戲點數。

刑事警察局表示,今年3月份發生上百件假援交詐騙案, 其中透過手機交友軟體者就佔了四分之一,歹徒利用最多的軟體為LINE,其次為BeeTalk,此外包括WeChat、MeetMe通訊軟體等皆有民眾報案或諮詢受騙。

警方呼籲,網路陷阱多,尤其詐騙集團化身年輕貌美的援交女子滲透各交友網站與軟體,伺機以遊戲點數色情交易遂行詐騙,警方無奈說,雖然這些 詐騙老手段已經宣傳多年,但仍有眾多民眾上當,呼籲民眾打165專線查詢反制。(張君豪/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