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愛愛小確性
Apr 12th 2015, 00:40, by george1990

作者george1990 (喬)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愛愛小確性

時間Sun Apr 12 00:39:58 2015

實在是下標題無能。 事先打在Word再謄來這修改。 非常好看。很直白的評論,但我看完當下真的是這麼想的。 有稍微看過預告片的人就知道會有五對不同相性的伴侶,故事相互交錯。 而這五對伴侶他們最主要的問題與其說的是性,我認為其實是溝通。 幾乎所有的謊言與傷害都來自與缺乏溝通與不願溝通。 性與愛在一段感情中幾乎是連結彼此的紐帶,但卻是我們最難開口的事情,而奇妙的是尖 銳以及欺騙的話語我們卻很容易能說出口。 而那些話語就像是沒有刀柄的利刃,刺傷了別人的同時,握著刀的自己也在泊泊流血。 我們想讓維繫這段感情的紐帶是謊言還是愛呢。 真誠的打開自己,或許被接納,或許可能被拒絕,而又或許你得到的收穫會是更加親密的情感回饋。 我們永遠不知道,但請不要害怕。不要害怕赤身裸體的自己,好好的愛,好好的做愛。 以下寫寫兩對我最喜歡的劇情。 提及大量劇情,所以想保留驚喜的板友們可左轉了。 防雷。 ----- 男女在語言了解上的歧異在第一對伴侶上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Paul覺得「強暴」就是是強迫式的,妳不想要、妳不知道是我,這樣才會成立。 而Maeve的「強暴」是我不想知道何時會發生,但我想要是你,只有你那麼粗暴的對待我 才會勾起我的性慾。 我覺得對Maeve來說有點像角色扮演,但又不是那麼預設。 性,是為了讓彼此關係更親密,而並非滿足單方的慾望。 這在第二三對伴侶中都可以見得。 總而言之,第一對誤打誤撞的有了美好結局。是很可愛的結局。 ----- 第四對伴侶,Maureen & Phil。在這對伴侶的故事進行到一半我忍不住就哭了。 Phil的渴望甚至不能說是性慾,而是深沉的、單純的對M的愛憐。 在Maureen醒著的時候兩人完全無法溝通,甚至淪落到Phil單方面被吆喝怒罵的場面, Phil的過於懦弱以及Maureen的過於強勢都成為殺害彼此關係的兇器。 Phil只敢在老婆睡著的時候親吻她、告訴她自己替她買了這件衣服多美麗、用芳香乳液替 老婆全身按摩…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電視上撥映的是兩人從前一起拍攝的生活影片,Phil把睡的深沉的 Maureen抱在懷裡搖晃,滿臉沉浸在回憶中的溫柔,笑得像個孩子一樣。 某日Maureen發現兩人的共同帳戶多了一堆支出:女性衣物、香水、乳液等等,她忍不住 去質問Phil是否出軌。 面對老婆的劍拔弩張,Phil似乎一度要說出真相,但或許是那偷摸的愛意羞於告人、又或 許害怕讓老婆知道他對她下了安眠藥,又或許是一種無法明說的委屈轉變而成的怒氣, Phil承認自己有出軌。 「她有我漂亮嗎?」 『不。』 「她身材有比我好嗎?」 『不。』 「既然她沒有我美麗身材也沒有比我好那麼為什麼你要出軌!」 『因為她比妳溫柔。』Phil說,無力的、難受的,『她不會像妳一樣瞧不起我、吼我、把 我當成廢物,她會聆聽,她有耐心,她會聽我說的每一句話。』Phil看著Maureen期待著 她的回應。 大約在Phil心中可能有那麼一刻覺得,Maureen會反省自己對他太壞了,然後他會告訴她 說那是假的,他從來都只愛她一個,讓他們重新開始,好好的對待彼此,再也沒有傷害了 。 但Maureen的反應卻是將他趕出門去。然後Phil或許再也沒有機會說他多麼愛自己的妻子 了。 ----- 雖然在性癖好上我也從沒研究過,BDSM等對我來說也是新詞彙,但這部電影不管有無性癖 、談戀愛的、單身的,都應該要看看。 在電影裡不能說每個人都會有美好結局,但會心碎、會幸福、會哭著笑著但一切都會過去 ,這也是我們平凡人生中最真實的感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05.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428770401.A.130.html

BDSMan: 看到BDSM一詞與這片的心得當然要跑過來推一下呀 04/12 00:54

kid02: 好文推 原PO正妹 04/12 00: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