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中捷工安意外 中檢追查釐清原因
Apr 13th 2015, 13:04

中捷工安意外 中檢追查釐清原因

2015-04-13 21:04:03 中央社 台中13日電

台中地檢署偵辦台中捷運工安意外,今天至台中市交通局、北捷中區工程處、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調閱相關資料釐清。

台中捷運綠線工程10日發生鋼梁砸落,造成4死4傷的工安意外。台中地檢署檢察官第一時間就前往事故現場調查,重點放在吊車乘載重量是否不足、安裝過程是否不確實、承包商有無按照施工計畫施作、現場為何沒有進行交通管制等4大方向。

意外發生隔天,檢方更搭乘雲梯車勘查,發現鋼箱梁擺放在橋墩兩側,連螺絲都未上鎖就掉落,另外,針對誰下令放開吊車鋼繩,也是檢方調查重點。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柯學航今天下午也率領檢察事務官、警方前往北捷中區工程處土木第二工務所調閱資料,並帶走1箱資料,但相關內容則不願透露。

北捷中區工程處土木第二工務所主任洪崇坤表示,檢察官是為了比對廠商提供的施工內容,及工務所通報台中市府的通報單,確認是否與實際施工及通報內容相吻合。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曉雯表示,除了刑事責任外,也會釐清行政部門相關責任,必要時也會傳喚人員說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