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攻擊美駐韓大使 行凶男不滿外國強權
Mar 5th 2015, 09:46

攻擊美駐韓大使 行凶男不滿外國強權

2015-03-05 17:46:34 中央社 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南韓大使李模楷今早驚爆遇襲,行凶男子是曾遭定罪的特立獨行政治活躍分子金基宗,他的部落格發文顯示對美國、日本等「外國強權」深感憤怒。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55歲的金基宗告訴警方,「我獨力策畫整件事10天,我為阻止南韓與美國年度聯合軍演關鍵決斷(Key Resolve)做出犧牲」。

金基宗在群組部落格上抱怨,韓美軍演遏阻了重啟南北韓對話的所有努力。

他寫道:「我為此感到很傷心。我們被外國強權的陰謀擺布,不斷相互對抗。」

南韓統一部官員告訴記者,金基宗2006至2007年前往北韓至少6次。

金基宗還試圖在2011年底金正日逝世後於首爾建造紀念碑,但遭到警方及保守派活躍人士阻止。

部落格上的照片顯示,金基宗因各種議題而在美國及日本駐南韓使館前抗議。

他還發起活動,就南韓在日本海掌控的小島與日本引發的領土爭議譴責日本。

金基宗2010年在這類抗議中朝日本大使丟石塊,因而遭到逮捕。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