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單一入學考試 爭論不斷
Mar 7th 2015, 15:58

【大紀元2015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王依瀾紐約報導)上世紀70年代初期,特殊高中的白人學生比例很高。從那時起,就有官員試圖改變特殊高中入學政策。這促使大量白人學生家長聯合起來,推動紐約州於1971年通過了《赫克特-卡蘭德法案》(Hecht- Calandra)。根據這一法案,特殊高中的唯一錄取標準就是「特殊高中入學測試」(SHSAT)。
 

萬人過獨木橋

紐約市的八所特殊高中都是根據學生參加「特殊高中入學考試」(SHSAT)的分數來錄取學生。據悉,每年約有2萬5千人報考,僅5千多人通過。每年被錄取人數僅佔全市八年級生的6%。

根據「教育和社會政策研究所」等機構對特殊高中的最新報告,2013至2014學年,三大特殊高中的學生中,亞裔和白人占86%、5%為非裔、6%為西班牙裔。

由於非裔和西班牙裔學生的比例遠遠低於亞裔和白人學生,部分政府官員去年曾推出議案,試圖通過改變考試,增加非裔和西班牙裔學生的比例。這一動議遭到亞裔社區的反對。

多元化 vs 公平性

SHSAT的反對者認為特殊高中的種族比例不能體現紐約市的多元化和教育機會的公平性。市議員卓姆(Daniel Dromm)等多位議員推出442號決議案,要求改變SHSAT,增加平均分、學校考勤等多項標準。

去年12月,市政廳舉辦了關於SHSAT的第一次公聽會。卓姆在會上發言說,擁有不同種族和經濟層面的綜合教育學校,能改善少數族裔和低收入兒童的教育成績和機會,更能確保教育資源的平等分佈。布碌崙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也曾表示,多元化能幫助學生更好面對未來挑戰,並使學生團結、理解世界。

SHSAT的支持者們則認為,特殊高中缺少多元化是由諸多因素造成的。布碌崙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博士認為,華裔學生讀書用功,家長重視孩子的學習,送孩子去補習班,「所以很多華裔能考上特殊高中」。

「若改革SHSAT,加入老師推薦信、平均成績等標準,就不能擔保公平。」羅添福表示,老師推薦信和課外活動有更多個人參與因素。並且,「每所初中教學質量不同,所以根據初中成績也不公平。」

還有人表示,特殊高中缺少多元化是因為市政府工作做的不夠。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說,市政府需要讓更多學校瞭解特殊高中,並提供更多輔導項目,尤其是在少數族裔區,這樣學生才能感興趣。
  

如何解決爭端?

羅添福認為, 「(教育界人士)應該檢討為何初中學生成績差,如何改進初中課程。現在的初中和高中課程不連接,好的初中的學生考入特殊高中的機會就很高」。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認為,這不是公平與否的問題。有的家長反對改革考試,認為努力補習後進入特殊高中就有希望進好大學。但這對小孩子沒有太大幫助,「填鴨考進去不一定跟得上,學生很吃力」。她認為,由於特殊高中希望培養特殊人才,那麼應該在SHSAT中加入智力測試。

州眾議員寇頓(William Colton)認為考試不是根本問題。相反,這個考試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實現美國夢的途徑,不能切斷移民實現夢想的橋樑。

根據對特殊高中的最新報告,改變SHSAT并不能增加多元性。亞裔學生數量即便減少,但仍佔主體地位。但改變錄取標準,並不意味著有很多非裔學生能考入特殊高中,在某些條件下還會減少非裔數量,白人和西班牙裔學生會稍許增加,「改變SHSAT后招收的學生,很大部分仍然是之前考入的學生」,該研究的作者Sean Corcoran說。

責任編輯:季平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