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台大校長帶頭插秧 直呼好玩
Mar 7th 2015, 05:00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今天在校內農業試驗場帶領師生一起插秧,種下台大與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合作育成的品種「臺南16號」;楊泮池連連說「好玩耶!」還招呼場邊媒體、師生一起下田。楊泮池說,他小時候在田邊玩,也曾在泥巴中打滾,但插秧是第1次,他沒想到稻田這麼深,泥土淹到半個小腿高。

台大農藝系副教授林彥蓉表示,臺南16號是本土「台農67號」和日本新潟縣的越光米基因配種而成,育種歷時5年半,可改善口感並增加產量。林彥蓉說,傳統稻米好不好吃要等下鍋煮出來才知道,臺南16號以「基因快篩」選拔,篩選優良植株再育苗,是台灣第1個、也是目前唯一以「分子育種」育成的作物品種。

台大表示,臺南16號外觀晶瑩,口感Q彈,米飯有光澤;台大農試場田地約1分大(約0.1公頃),預估可種出400多公斤,6至7月收成、7月上市。

對於政府近來的限水措施,楊泮池指出,台灣以農立國,現代農業也精緻化,發展出不少抗旱品種,政府無論如何應該保障農業用水。(蔡永彬/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右二)帶領祭天儀式。蔡永彬攝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