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求助] 吵架頻率過高,但還是很愛對方
Mar 5th 2015, 06:02, by choutali

作者choutali (阿阿阿阿)

看板Boy-Girl

標題[求助] 吵架頻率過高,但還是很愛對方

時間Thu Mar 5 06:02:50 2015

與女友交往快兩年,從交往初期便不停有大小爭執,主要原因都是我覺得她不夠體諒我, 但她覺得這些事情沒必要如此大反應,最後我會因為覺得她不夠重視我的感覺而發怒,她 也會因此被我激怒,常常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最大問題是在兩個人的脾氣都非常硬,女友只要覺得自己沒錯,就絕對不會道歉,但我卻 是覺得不管誰對誰錯只要吵架就是有一方讓另一方不高興,至少吵完溝通過該給對方表示 一些歉意。(我只要有吵架不管怎樣最後都會好好的道歉,或是請吃一頓大餐) 也因為雙方對於爭執的看法有非常大的不同,我心中也常常覺得不平衡,也因此衝突常 會被引爆得更嚴重。近日這樣的情況已經越來越頻繁,但只要不吵架,我覺得很難再找到 想法跟互動可以這麼恰到好處的人,但最近覺得耐性已經到了極限,不滿的感覺已經漸漸 淹沒我對她的愛跟包容…… 最近的案例是這樣, 1.) 女友六點多從汐止下班後要去公館上七點的課,基本上時間一定來不及,加上她不愛 轉車,我人剛好在那附近,也剛好要拿東西給她,所以跟她約搭文湖線到科技大樓我直接 載她過去。但其實當天我預計五點要去台北車站附近買參考書, 因為要載她便延後等到快七點。 引爆點在到上課的門口時因為巷子不大,我怕擋到後方車輛便往前再騎了一些,女友這時 說:“你是要去哪裡阿?我都遲到了妳為什麼不停在門口放我下來?” 我聽到便不太高興,我覺得我已經為她等了這麼久,她一下捷運我便等在那,我沒得到一 點感謝就算了,現在卻講這種話? 當天吵到最後我其實氣消了,但還是希望他跟我好好道個歉,但女友這時卻傳訊息說:“ 我為什麼要道歉,我不覺得我有怎麼樣啊?” 這句話徹底惹火我,但後來她看我很生氣還是道歉了。 事情還沒結束,當天因為我本來要去買書,所以在載她去上課時便告知我今天沒辦法接她 下課,之前是只要我時間允許或是她到公館上課,我一定都會在她下課時去接她,有時甚 至她沒講我也會去。 我回到家滿晚了,她10:00下課後打來說 “妳既然真的在家裡,我還以為妳會來載我” 女友的語氣正常,但聽起來有點失望 可能因為剛吵完架沒多久,我當下語氣不太好的跟她說我一開始就告知今天沒辦法載妳了 ,況且我回家還沒多久,妳突然打來講這些我感覺很不好。 因為我很在意她的感覺,只要她失望或難過我都會因此被影響心情。女友覺得她根本沒在 怪我,不懂我在激動什麼,之後也火大,爭執又發生。 後來我還是出門載她回家,一路上爭執不斷,最後我真的累了,許多累積的情緒不斷湧上 來,我決定讓步不吵,後來也主動幫她戴安全帽,希望能緩解氣氛。 最後到了她家樓下,我車一停好想跟她聊聊時她卻一聲不吭頭也不回的離開,我當下很無 言,但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待在原地滑著手機,但心情已經非常糟糕(我的地雷是吵 架時不能直接走掉,以前也為此吵到快分手好多次) 女友之後有回來問我怎麼還不走,我因為心情非常糟糕,兩人便不歡而散。 回去後兩個人在line上各說各話,誰也聽不進對方的話。 我責怪她不能體諒我的感受, 她卻說如果不體諒那後來回家時她幹嘛走回去? 我堅持吵架不管自己有沒有錯 ,如果對方不開心儘管耐著性子也應該安撫對方,(至少我會這樣做雖然她不一定領情) 她也堅持她沒有要讓我生氣的意思。說我一直誤會她讓她覺得很不開心。沒人願意讓步, 兩人便開始提到最近的幾次紛爭,沒完沒了,我對她提出了分開一陣子的要求,她也沒 意見。 我們以前就算吵到要分手,冷戰也絕對不會超過一天,女友是不記恨型的。我也會因為想 她而主動找她道歉和好,但這次我掙扎非常久,對於最近的爭吵感到十分疲倦,我們都還 是很喜歡對方,不吵架時相處情況連朋友都覺得我們在熱戀期。 只是這方面的個性不合真的快把我們的耐性磨到臨界點了,請問有沒有適合的方法溝通呢 ?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41.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5506572.A.6B0.html

Naomasa: 再過一段時間會好很多個人經驗03/05 06:15

Naomasa: 但我們在要邁向九年分手了 03/05 06:15

Naomasa: 不要在當下吵,如果認為問題不重要不如別吵 03/05 06:17

※ 編輯: choutali (39.8.41.245), 03/05/2015 06:25:24

tianpei: 既然覺得很愛就要去讓一步,從你開始讓吧。一定得有一方 03/05 06:53

tianpei: 先開始改。 03/05 06: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