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為什麼女人愛名牌,男人愛明牌?
Nov 5th 2013, 15:30, by 富先生

每到百貨周年慶,台灣夫妻吵架的頻率就增高不少!遠的不說,就說住在阿蘭姐家隔壁的一對小夫妻好了,周末傍晚,老婆小倩才剛大包小包拎進門,老公智偉就冷冷地說:「你又花了多少錢啊?」

小倩看到智偉翹著二郎腿在看電視財經節目,兩條腿本來就很痠了,加上兩手都是東西,又累又疲倦,心中一把火就上來了,忍不住嗆聲說:「你不來幫我拿東西就算了,還在那邊說風涼話!」

「我幹嘛幫你拿東西,反正都是你愛買的名牌。」智偉老大不情願地站起身,要幫小倩拿東西。

「不用你了,你這大礦物。」小倩一個甩手翻,已經把包包都扔到沙發上了,自己也一屁股坐了下來。

智偉摸摸鼻子,趕緊跑去冰箱拿了一杯飲料來給老婆喝,並輕聲細語地說:「礦物又變回動物了,老婆喝茶~」

女人的精打細算 粗魯的男人永遠不懂

「少在那邊獻殷勤了,也不陪我逛街,只會在這裡看明牌,還說我愛買名牌哩。」小倩繼續嘮叨地說。

「聽明牌又怎樣?至少我有幫這個家努力賺錢。你呢?你只會花錢,還會什麼呢?」智偉也火了,聲音分貝也提高不少。

小倩二話不說,從紙袋裡拿出幫智偉買的義大利名牌領帶,一把扔到地上,大聲喊:「這一條原價本來要三千多,我三九九就買到了,你還說我花錢?」

智偉看到老婆不理性,也火了,開始摔杯子吼叫,兩個年輕夫妻大吵大鬧了起來,吵到整棟樓都聽到,好心的阿蘭姐也跑來按電鈴勸架。

智偉看到隔壁鄰居都跑來了,很不好意思,連聲道歉說:「真不好意思,吵到你了。」

「別這麼說,」阿蘭姐說:「我以前跟老公吵架,連刀子都拿出來互砍了,你們這算什麼呢?我只是來看看,看你們需不需要一個公正客觀的第三人來幫你們評評理。」

在職場上人稱「八面玲瓏玉觀音」的阿蘭姐,果然很會說話,一番話幫智偉與小倩留了情面,也幫他們找到了和平收場的下台階。

男人愛開源 女人喜節流 相互欣賞才是聰明夫妻

小倩看到大好人阿蘭姐來了,馬上把她拉到沙發上,一古腦地把前因後果細說分明。阿蘭姐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說:「你們這問題啊,就是一般夫妻最常碰到的理財爭執,因為男人喜歡開源,女人喜歡節流,所以男人、女人經常吵得不可開交。」

忍了好久,智偉終於開口:「她哪有節流?根本是亂花錢!」

「不能這樣說喔,你看,三千多元的名牌領帶,小倩可是很會抓時機,打兩折就買到了,等於幫你省下了八十%的報酬率喔!」阿蘭姐說。

「對嘛,你看,你聽明牌,哪時賺到八十%的報酬?」小倩吐嘲起自家老公。

「ㄟ~,也不能這麼說,小倩你是精打細算省下八十%,但要論起開源,你不能一廂情願期待高報酬,而只能理性規劃合理的報酬率。」阿蘭姐說。

「理性規劃報酬率?不就是看好趨勢,重押一檔最會漲的股票或基金就好了,不是嗎?」智偉說。

選基金得挑先名牌 再挑時機  通過資產配置來分散風險

「不是!」阿蘭姐說:「智偉,這一點,你可得學學女人,要先認識名牌,也就是信譽可靠的基金公司,然後再分析趨勢,等到市場打折時再進場布局,這樣才有辦法理性地抓到合理的報酬率。」

「那你眼中的名牌基金公司是什麼?」智偉與小倩一起好奇地問。

阿蘭姐說:「我呢,我喜歡成立於1947年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因為口碑好、績效穩定,像一個好老公一樣,值得信賴。但挑對了基金公司,也不是什麼都不用做,還是要精打細算,像智偉這樣,多看財經新聞,挑選未來趨勢,才能在有利時機開始布局。」

阿蘭姐接著說:「像我去年底的衛星資產,就著墨到了美國市場,今年呢,又轉換到歐洲基金。核心資產方面呢,則一直都是以富蘭克林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為主。一個積極開源,一個保守固本,合作下來的報酬率就會很穩定。」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只要跟老婆分工合作,在投資領域學習老婆先挑名牌,再挑打折時機去布局,然後理性配置、分散風險,好像比較會賺喔!」智偉得出這樣的結論。

「小倩你看,你嫁對老公了,智偉可真聰明呢。」阿蘭姐笑著說,弄得小倩也滿意地笑了起來。

需要專業理財顧問為您解答基金投資的疑難雜症嗎?
快點選預約專人服務 或撥打富蘭克林基金專線:0800-885-88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