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心情] 終於說出口了...
Apr 6th 2015, 14:06, by BlueBird5566

作者BlueBird5566 (藍鳥5566)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終於說出口了...

時間Mon Apr 6 14:06:21 2015

※ 引述《yaolayKing (傳說中的大麥町)》之銘言: : 女友從去年10月決定要去澳洲打工旅遊,因為家裡因素,我無法陪同,在這半年多 : 的日子裡,我們都沒有認真地談過,直到過年前有靜下心來好好聊,不過最後還是 : 在女友的一句:「會分就是會分」,下了結論。 : 這四天連假,她回老家陪家人(因為臨時有人可以帶她過去、幫她找工作,所以月 : 底就要飛澳。原本是預計六月才要出去。) : 我掙扎了很久,還是在剛剛提出了分手(電話)。 : 她難過地問:「難道要因為還沒發生的事情(應該指變心之類的),就分手嗎?」 : 我語塞。 : 當初和第一任也是因為遠距分開,那時我們撐了六個月,雙方都沒有他人介入,最後 : 還是分手。所以心裡有塊陰影在... : 唉...,我這樣做到底對還是錯? 我以前有個女友 要去美國讀博士 起碼也要5~6年吧 在她準備考試的時候 常常沒自信 我也一直鼓勵她去 因為我真的覺得 如果那是她的夢想 就應該讓她去 而不是要她為了愛情留下 ( 我不想講得太偉大 我只是覺得如果叫她不要去 結果以後分手了 那她損失也太大 我也成了害人無法去實現夢想的原兇了 那壓力很大 而另一方面 當你愛的人努力去實現夢想時 你也會希望她能成功 ) 後來她申請上了學校 出國前 我就跟她說分手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 我覺得這5~6年 你會有更多不一樣的人生 也會遇到更多人 雖然你是我女朋友 但是我沒有權力去影響你的人生 改變你的人生 如果你拿了學位 歸國 那時你我都還單身的話 再讓我追你一次 我們就這樣分手了 問我會後悔嗎? 不會 她去國外 就好像高中生剛升大學一樣 一定會對新生活有很多憧憬 有些人剛升大一 結果因為有個男女朋友存在 所以無法體驗大學生活 那豈不是可惜? 她好不容易到國外生活 求學 實現了她的留學夢 我又何必妨礙她的新生活 新人生呢 當她想要跟新認識的國外友人出去玩 還要顧慮到我 顧慮到對方是異性 也太辛苦 我不覺得因為喜歡 就該綁住對方 因為喜歡 所以我鼓勵她繼續去實現 去過她的新生活 再說了 要是我硬要她跟我維持遠距離 她哪天在國外變心了 她反而一輩子不敢面對我 我們反而一輩子當不了朋友 與其那麼辛苦地綁住對方 不如讓對方自由地去享受新生活 等她哪日歸國 如果彼此都還是單身 而且都還有感覺 再繼續在一起 不是更好嗎? 所以我不覺得你有做錯 換句話來說 如果她去澳洲 遇到的都比你差 那她早晚還是會是你的 如果她去澳洲 遇到的都會讓她心動 那她早晚也是會變心 該走的早晚會走 會留下的終究會留下 會在一起的還是會在一起 不執著是件好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42.1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8300384.A.CE7.html

yaolayKing: 謝謝你的分享,藍鳥大。但無論如何,分手當下的感覺 04/06 14:09

yaolayKing: 還真是他X的痛啊... 04/06 14:09

並非不愛了 也敢說分手 你很有勇氣了 拍拍 但是這真的是比較好的作法 讓彼此都保留一些空間 會比以後發生任何事才來恨對方更好 但是我覺得你可以跟她說 等她回國如果她還單身 你會再追她 以免她對你恨之入骨

lgates: 能看得這麼開~很屌 04/06 14:14

tree85: 推胸襟 04/06 14:16

其實我以前也是佔有慾控制慾很強的人 要是女友跟我說要到外縣市工作 我可能會叫她別去吧XD 但是不知道是年紀大了 還是遇到的人不一樣的關係(這女生真的很棒!) 看到對方很努力在準備托福 準備申請學校的資料 會感受到她真的很努力 就會希望她能實現她的夢想 也會希望她能過得很好 不會想要給她束縛 只能說愛對了人 兩個人都會成長 愛錯了人 兩個人一起沉淪呀 ※ 編輯: BlueBird5566 (180.218.42.147), 04/06/2015 14:20:53

sumerwind: 同意藍鳥大的做法很成熟 04/06 14:2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