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斷肢焦肉 法庭還原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現場
Mar 5th 2015, 02:44

斷肢焦肉 法庭還原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現場

2015-03-05 10:44:13 中央社 波士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法院今天開審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嫌,生還者出庭作證,哽咽回憶運動賽事如何變成充斥斷肢和焦黑人肉的城市戰場。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和法新社報導,受害者回憶那場鄰近終點線的恐怖爆炸,他們在死神面前忍受劇痛,空氣瀰漫煙硝,混亂中不時傳出尖叫聲。

爆炸威力將受害者炸飛、飛騰的碎片導致部分民眾的動脈斷裂,重重墜地後掉落在炙熱的金屬鋒利碎片和碎玻璃上。

育有兩個小孩的麥可華特斯(Karen McWatters)在爆炸中失去一條腿,她敘述自己如何緊握摯友康貝爾(Krystle Campbell)的雙手,感受好友一點一滴的失去生命跡象。康貝爾是爆炸案3名罹難者之一。

儘管劇痛難耐,麥可華特斯說她爬過炙熱金屬碎片到康貝爾身邊。

麥可華特斯說:「我們試著把頭靠在一起。她掙扎的告訴我,她的腿很痛。我們緊握雙手,直至她的手漸漸鬆開,然後再也沒有開口說話。」

「他們(救難人員)把康貝爾從我身邊帶開,開始施行心肺復甦術(CPR),當時我想她真的撐不過了。」

麥可華特斯與康貝爾在爆炸案數分鐘前,搭肩漾開大大笑容的照片,成為兩人的最後合照。

柯可蘭(Sydney Corcoran)事發當時只是17歲的高中生,她告訴陪審團,她當時不知道爸媽是否安好,想著自己不是會死,就是會失去父母成為孤兒。

她說:「我當時想著,『就這樣,我一定會死,我一定撐不過去。』我也想著,我的爸媽被粗暴地帶走,我變成孤兒了,無依無靠。」

柯可蘭在爆炸中股動脈重傷,母親失去雙腿,父親則幸運僅受輕傷。柯可蘭回憶和母親在醫院重逢景象說:「他們用輪椅把媽媽推進來,我們緊握雙手哭泣。我們當時唯一的心情是慶幸自己還活著。」

21歲、吉爾吉斯出生的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據信和哥哥塔默蘭(Tamerlan)一同放置爆裂裝置犯案,塔默蘭已在與警方駁火期間喪生。佐哈如被判有罪,恐面臨死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