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比京槍擊案嫌犯 在法持械被捕
Jun 1st 2014, 11:02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日專電)法國當局今天宣布,已逮捕比利時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槍擊案的嫌疑人,這名男子當時在南部大城馬賽的一輛長途巴士上,行李中有步槍和手槍,現已被拘留。

布魯塞爾市中心的猶太博物館5月24日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嫌疑人於案發後持械在逃,官方第一時間推測與反猶有關。

法國警方於30日在南部大城馬賽(Marseille)逮捕一名29歲的法籍男子,今天公布訊息。

媒體報導,這名男子來自法國北部魯貝(Roubaix),他當時搭乘一輛從阿姆斯特丹出發、經過布魯塞爾、抵達馬賽的長途巴士,在馬賽的聖夏勒車站被海關人員發現並逮捕,可能是在隨機檢查時被發現。

他的行李中有一支步槍和一把手槍及彈藥,與布魯塞爾槍擊案中使用的武器同型。他的隨身衣物中也有一頂鴨舌帽,與槍擊案嫌疑人犯案時戴著的帽子很像。

這名男子因「涉嫌刺殺」及「與恐怖組織有關的意圖刺殺」的理由,被捕當天就被交給內部安全總署(DGSI),可拘留到3日;若認為他有「急迫的恐怖威脅」,最晚可拘留到5日。

此外,媒體消息也表示,這名男子曾於2013年初到今年3月待過敘利亞,因此內部安全總署資料庫裡有他的檔案。

這名男子自稱居無定所,警方也有他的嚴重竊盜等犯罪紀錄。他曾於2009年因持械搶劫一間小型超市,被判兩年徒刑,出獄後幾乎立刻前往敘利亞,可能在獄中受激進化思想影響。

2011年到2013年,約有1萬1000名外國人在敘利亞參加內戰,其中約500名法國人在當地參與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陣營。法國情報單位擔心這些人去了敘利亞後再回到歐陸,形成安全威脅。

10306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