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視聽娛樂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視聽娛樂 - 發問中
求電木吉他達人, 我想買第二把電木吉他 價位5~7萬
Jun 3rd 2013, 15:06

想請問所有的民謠吉他達人, 及木吉他還是電木吉他的表演者還是老師.
我自己本身已經擁有 價位大概 1萬8 左右的crafter 的電木吉他.
會選擇他也是因為他 俗又大碗 , crafter 雖然是韓國貨, 但是聽說拾音器
給的檔次都不差, 在一個機緣下就買了crafter , 且不後悔. 跟其他朋友比較
琴後 , 發現, 從電木吉他專用的擴大器(音箱), 上音箱的音色比朋友價位
差不多 taylor 的琴比起來, 我的crafter 比較好按, 且朋友的琴是沒有pickup 的.
當下覺得賺到了 , 後來再去樂器行試了 Martin 的琴, 2萬多的, 比我的crafter
手感好 , 然後抓和弦甚至更輕鬆, 但是一上 音箱, 馬上被打槍, 音色我覺得
輸我那台 面單 的 crafter .

現在想追求更好的琴, 但是沒能力買10幾萬的 taylor , martin 琴, 因此對crafter
的頂級琴 全單版吉他產生了興趣, 以 AAA 的木材來說, 他的價位真的吸引我,
好像不到6萬就買的到了. 但是後來想想, 自己對琴的認識不夠多, 一定還有很多
好琴, 價格又合理再等著我.之前看了韓國小吉他神童, 鄭成河的youtube 後,
本來也對lakewood 的手工琴有很多的迷思, 但是AAA 的木材都超過10萬, 所以又軟腳了.

講了那麼多廢話, 我們來到重點吧, 我很誠心的懇求所有的達人 , 老師, 甚至是賣樂器的達人給我一些建議. 如果 5~7萬, 可以給我哪一些琴的建議, 我到時再來一把一把的試.  我想知道的範圍 ,

第一木材到產生的音色, 文字上大家會如何解釋 .

第二就是實用性 , 像crafter 的電木吉他, 上面除了基本的EQ , 還有調音器, 還有刷弦跟 fingering 的兩種模式切換(這對我覺得挺方便的, 刷弦可以用力的刷, fingering 時, 不用撥很大力, 就可以表現出想要的音色力道) 所以如果pickup 功能很好跟收音很理想, 也是我的選擇範圍裡.

第三是手感 , 我發現越好的手工琴, 你不需要花太大的力氣去抓那個和絃,
我試過一把15萬 Taylor 的琴, 很輕鬆就可以抓一些難抓的和弦, 雖然我當時
試琴沒上音箱, 但是就這樣直接彈, 我發現那把琴的共振度很強, 吉他本身的音箱直接振動到自己的胸口, 覺得渾厚有力, 真的是夢想中的很琴之一, 但是超過預算2倍以上,所以只能擁有短暫的震撼跟開心

第四 外型, 花了一筆不小的金額, 當然希望他外表能光鮮亮麗.

最後才是木頭的材質, 我目前認識的材質只有, 雲杉木, 玫瑰木(印度,南美等等等) 桃心木, 心思木. 我沒機會去試每一把琴, 所以我也不確定我真的喜歡哪一種音色. 以我的 crafter 來說, 是面單 雲杉木, 底跟旁邊為印度玫瑰木合板.
我明白要自己去試琴才能選到一把自己心愛的吉他, 但是經驗不足, 所以請
各位達人, 大大, 老師, 或是開樂器行給我一些建議, 讓我能在預算內買到
心目中最理想的吉他. 由於我是業餘的玩家, 我只是愛音樂, 並不是靠他賺錢, 所以預算無法編太高.

打了好長好長一大段, 大家看的辛苦了, 我要講的那麼詳細是因為我很需要以我的
預算, 找到一把我最愛的琴, 且我也把我的經驗跟想法跟想要的都講得很清楚, 這樣有緣人一定可以幫我找到一把在我預算內的夢幻琴. 讓我可以圓一個人生的夢.  所以請所有的大大盡量給我各個品牌(有品牌, 小品牌.無品牌) 只要在我預算內的琴, 我都願意花時間慢慢的去試他們, 直到找到我心目中的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