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陽明山 山園~森林裡吃山產,旁有小溪
Feb 24th 2015, 23:13, by ride0213

作者ride0213 ()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陽明山 山園~森林裡吃山產,旁有小溪

時間Tue Feb 24 23:13:21 2015

餐廳名稱:山園 消費時間:104年2月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55之12號旁 電話:02 2861 1558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8點(週二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每道菜約100~450起 網誌多圖版 http://saliha.pixnet.net/blog/post/411321199 話說最近是陽明山的櫻花季, 上回有說,趁著天氣好我們就去看看櫻花, 而既然來陽明山,當然要去吃吃山產料理囉 (每次光想我就要流口水了 ㄎㄎ) 這次來吃的是我一直很想吃吃看的山園 因為這間店的戶外座位就在樹林裡啊~~ 除了戶外,也是有一些室內座位啦, 不過相較之下,當然還是戶外有趣的多 進來後就先挑選坐哪裡吧, 剛好今天冷又不會太冷,所以蚊子不多,小飛蠅倒是有一些盤旋著, 今天還有看到蜜蜂哩,會吃肉的...有點可怕, 而這天雖然陽光煦照,在林子裡吃飯還是有些寒意 不過既然要選戶外就要有心理準備囉 很酷的是,旁邊竟然有條小小溪耶, 邊吃飯還邊聆聽潺潺的水聲,超愛這個感覺的!!! 坐定後就去點餐吧, 點餐的地方在門口一進來的左邊 這裡是我很怕的點餐方式, 就是沒菜單啊~~~~~~~ 以容易緊張的我來說,要我現場點餐已經夠緊張了,竟然還沒菜單, 問了廚房的阿北有沒有菜單, 阿北笑咪咪的指向各項食材說:「有啊,這些就是菜單啊」 (當下真是緊張到爆表) 不過反正以前看到這間的時候我有大概記一下價位,是沒有貴到哪裡啦, 後來阿北有拿合菜的菜單給我看,他說如果對餐點沒想法, 也可以看一下上面的菜名,可以一道道問他價錢沒關係, 是說我其實真的很怕一道道問價錢的這種方法, 不過問的時候,阿北超親切,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怕的, 最後終於順利點完餐點 ㄎㄎ 每人消費滿300元就送米粉湯跟地瓜湯無限享用 熱呼呼的米粉湯和地瓜湯就在門口附近, 可以自行取用 每鍋料都很多,不用怕撈半天撈無料, 隨便撈都一堆地瓜跟米粉 不一會菜就來啦~~ 在樹下吃飯,有溪水有樹蔭, 當下真有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錯覺XD 好有農家生活的fu,東西都好像變得更好吃了 米粉湯跟地瓜湯(滿額就免費吃) 味道相當不錯,尤其在冬日的戶外來碗熱呼呼的湯,更有種幸福感 哈哈, 雖然也很想點鍋雞湯,但兩個人能吃的畢竟有限, 好在這兩道免費享用的熱湯整個溫暖了我們, 米粉湯裡有芋頭丁喔,湯頭樸實美味, 地瓜湯則伴薑熬煮,微甜的滋味帶點薑的香味,地瓜入口即化, 其實光吃這個就可以滿飽的 高麗菜$100 雖然相較於竹子湖較熱鬧的那區餐廳,這裡的青菜不是50元起跳, 不過價格算是合理,份量也ok, 而且咬起來清脆多汁,還帶有高麗菜自然的甜味,很清爽 桂竹筍$200 帶有桂竹筍特有的微微酸味,味道簡單合宜 薑絲酸菜大腸$200 不習慣吃酸的人要慎點這道,這真的蠻酸的啊~~ 不過對我來說,我是還蠻喜歡的啦, 拿來搭配味道不重的高麗菜很適合 半隻白斬雞$450 哇哈哈,重頭戲來了, 雖然繼上上次在竹子湖吃飯,白斬雞吃不完打包的經驗,兩個人吃半隻實在很勉強, 不過我實在太想吃了(來竹子湖吃飯就是要吃白斬雞啊啊), 所以一開始點這道就是打算吃不完要帶回家晚上繼續吃了XD 但其實後來也只剩幾塊而已 (店內有提供塑膠袋可自由打包) 這隻白斬雞色澤漂亮,肥美多汁, 光欣賞就覺得好滿足囉, 雖然沒有我期待的肉凍, 不過山園的白斬雞,這皮很好吃啊, 咬起來QQ的,還微帶點脆, 明知道雞皮不能多吃,我還是忍不住多吃了幾口 ㄎㄎ 餐廳附近就可以看到晴朗的山景喔 (餐廳內因為被樹遮到,視野是普普啦,綠蔭重重的就是了) 吃完飯別忘了到附近的黑森林走走!! 附上黑森林文章網址: http://saliha.pixnet.net/blog/post/41134961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70.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4790812.A.1FA.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