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台灣火力發電廠空汙元凶!每年竟造成900人早死
Mar 7th 2015, 00:00

優活健康網 –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時至春季,打開家裡窗戶,遠眺外頭的景觀,相信有不少次,不遠處大樓皆刷上一層白,濛濛然一片,又,原已為打開窗戶為了空氣流動,但在不經意地時刻,地板、櫃子等處,竟都鋪上了一層白灰,這正是大陸霾害加上台灣空汙,聯手猖狂肆虐的結果,不過,先別提大陸霧霾的問題,事實上,有更多的細懸浮微粒,都在台灣境內生成!

火力發電廠持續興建 台灣空汙恐更嚴峻

根據哈佛大學針對亞洲與東南亞地區,包括臺灣、韓國、日本、中國、菲律賓等地的空氣污染問題研究結果,發現燃煤電廠除了直接排放PM2.5,還會排放的硫化物、 氫氧化物、 煤煙與粉塵促進PM2.5形成,經由呼吸系統進入人體肺部,再隨著血液循環全身,造成死亡與許多健康問題。

不僅如此,以2011年全臺運轉中的燃煤電廠為基準,每年造成早死案例約有900件。若加上目前已規劃興建的燃煤電廠,未來早死案例恐怕更將增加至每年1,200件。

2013年,國際癌症研究署已將PM2.5列 為人類致癌物,長期暴露在PM2.5的環境中,將會提高發生肺癌、中風、心臟疾病、慢性呼吸疾病、下呼吸道感染與氣喘等機會,更可能造成癌症死亡。

空汙環境 兒童易誘發各種過敏疾病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報告2013年年報,臺灣空氣品質監測的PM2.5年平均濃度為24μg/m3,大於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值的2.4倍,同樣也較日本同期10μg/m3高出許多。在該年PM2.5年平均濃度下,罹患肺癌與兒童氣喘的風險就提高了15%,中風、心臟疾病與慢性呼吸道疾病的風險則增加了25%。

由於臺灣火力發電佔比逾七成,其中以燃煤發電更達五成以上,不僅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更製造出致命的PM2.5。如果臺灣依現階段規劃興建新的8000MW的燃煤電廠,來自能源產業的空氣污染排放物質將再增加,包含SO2增加30%、NOX 增加14%、PM2.5增加26%、二氧化碳增加40%。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蔡佩芸呼籲,能源選擇不但攸關碳排放,更與空氣污染息息相關,對人類的健康有絕對影響。高污染的燃煤發電不只危害環境,更時時刻刻威脅我們的健康。能源轉型勢在必行,再生能源才是最佳答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