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柯:進口30萬外配 怎還有男生未婚
Mar 7th 2015, 10:40

柯:進口30萬外配 怎還有男生未婚

2015-03-07 18:40:06 聯合報 記者吳家宇╱即時報導

三八婦女節前夕,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舉辦的「性別議題公共論壇」。他在會中稱台灣已「進口」30萬外籍新娘,怎麼還有這麼多男性未婚,再度因性別言論引發失言風波。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對於女性議題都沒什麼意見,看大家喜歡怎樣,他再依據政策形成三個因素:民意、價值、專業想想看再說。

柯文哲說,他主張用數據回答問題,但比較麻煩的是事前調查。他提及自己上次不小心講錯一句話,稱女生沒有結婚是國安問題,就是沒有調查清楚。因為他在台大醫院時,醫生都有結婚,女護士都沒結婚,導致他觀念錯誤。

正當大家準備稱讚柯文哲勇於認錯時,他竟隨即再度失言。柯說,結果他翻數據一看,發現其實台灣沒結婚的男生比女生多,「奇怪!台灣不是有很多外籍新娘,都已經『進口』30萬了,怎麼還會這樣」。底下民眾譁然,要求改口,有人質疑是在「賣豬肉」嗎?

針對論壇中炒得最火熱的議題「同志婚姻」,柯文哲則表示,由社會局長許立民決定就好。

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舉辦的「性別議題公共論壇」,稱台灣「進口」30萬外籍新娘引發失言風波。記者吳家宇/攝影

分享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go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